幼稚病

段子 谈恋爱系列 近视

OOC

虚构

刘志宏一般不太在意自己近视这件事,平时就眯着眼睛到处走。如果想出去和朋友们玩,抹上一把发胶,带上隐形眼镜,杀伤力也完全不打折。只有在认真工作画图时,他才会带上那副磨砂的复古框镜。

易烊千玺盯着认真画图的刘志宏,嘴角微微一扯。

这小子真奇怪,明明是个清爽阳光的长相,笑起来也如塞了满嘴的蜜糖一样甜,却总透露出一股子让人爱怜的气质。

无时无刻不在卖蠢的刘志宏,真是让人挺顺眼的。

即便思绪飞到千里之外,易烊千玺也能做到不动声色,更何况刘志宏正纠结着如何表现一个关键情节,哪有空管他。

这是一个表白的章节,女主角猜不透男生的想法,但还是决定冒险去表白。情节倒是没有问题,只是现在缺少一个合适的告白方法,怎么样告白才能让读者们眼前一亮呢?刘志宏否决了情书,否决了手机短信告白,又否决了经典的放学后小树林告白,结果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中。

易烊千玺面前那本《莎士比亚书店》被打开很长一段时间了,但都维持在同一页。第九十一页,小标题叫“乔伊斯的眼睛”。

而现在,文艺青年易烊千玺正坐在桌边,入神的看着刘志宏在稿纸上胡乱写字。少顷,刘志宏仿佛再也受不住眼睛的疲惫,轻轻的将眼镜拉到鼻尖,闭上眼睛,用手轻轻按压鼻梁放松。

易烊千玺突然说,“刘志宏,把眼镜拿下来”。

“干嘛啊?”

“不干嘛,把眼镜拿下来看看嘛。”

“唉,干嘛呢这是......”说着刘志宏闭上眼睛,用单手取下眼镜。

因为一时间不适应模糊的视野,他用力地眨了两下眼睛,然后转头看向右边的千玺。柔和灯光下的模糊视野中,易烊千玺突然靠过来,紧接着自己好像盯着他的眼睛就被吸进去了一样,直到意识到自己被吻了才回神。

好像,拿掉了眼镜之后,人做出的反应也慢了半拍。

易烊千玺觉得,让一个习惯戴眼镜的人拿掉眼镜,就像脱去衣服一样。因为眼镜戴久了之后,会有助于掩藏你眼睛里的真实情绪。眼镜被拿下的短时间内,你眼中透露出的往往是最没有防备的表情,那种懵懂和青涩,在对你动心的人看来,无异于勾引。

刚才那一瞬间,刘志宏连嬉皮笑脸的表情都没来得及摆出来,就被吻了一个措手不及,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慌乱,紧接着害羞跑了出来,最后故作镇定的开始酝酿应对的话。

这一切,都被千玺看在眼里,清清楚楚。

而失去了屏障的刘志宏那里则是如堕烟海,混沌的大脑中冒出的唯一念头居然是——他知道女主角要怎么向男主角告白了。

直接说。

拿掉眼镜去和男主角告白就好。

2014-12-25 热度(29) 评论(6)
评论(6)
热度(29)

© 十三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