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病

段子 停电

突然停电了,四周陷入一片黑暗。

现在是冬季,入夜比夏天时要安静,四下一片寂静的黑暗最是可怕。

刘志宏倒没有陷入惶恐,这种时候他一向淡定。他想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星际穿越里的漫无边际的黑暗,五维空间的折叠,间或耀眼的星光,或者千玺的眼睛。

千玺的眼睛是琥珀色,且那两颗瞳仁时常如同某种不知名的宝石一样,闪耀出不可名状的光彩。刘志宏第一次看到那双眼睛,就感受到其中超越年龄的成熟,透过瞳仁,他看到的不是美丽的琥珀色,而是捉摸不透的深灰。深灰色有种难以名状的富贵感,正如易烊千玺天真无邪的笑和线条硬朗的面容混合在一起的那种复杂感。

远观易烊千玺这个人,就像冬夜的天空,洁净又高远。保持一定的距离时,他总是内敛又周到,可一旦进入了他所许可的范畴,扑面而来的温度和热情能将你灼伤,不管是关怀备至还是温柔以待都能在你心中刻下深深印记。

像这无边无际的黑暗,起初是如海水一般侵袭而来,将整个人兜头盖住,让你慢慢融入这片墨色。他的温柔来的汹涌,细致如空气,浸润你身旁每一寸,再然后,你就跌入深不可测的温柔陷阱,再难爬出。

刘志宏叹了口气,掏出手机在桌面上找到联系人直接拨了出去。

“喂。千玺?”

“不就是不让你进门么,至于拉我电闸吗?”

2015-01-09 热度(20)
评论
热度(20)

© 十三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