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病

谈恋爱系列 臆想

刘小宏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但他却没办法用这双眼睛看到任何东西。

春天嫩绿抽枝的树,夏天蔚蓝的大海,秋天金黄的落叶地毯,冬天纯白的静谧的雪,他从来都不知道这些究竟是什么模样。

可是呢,刘小宏也有自己的特长,他可以读懂人的感情,只要你把自己的手交给他,他就能把你脑子里所经历过的任何感受统统解读出来,有时候甚至是连你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感情。所以,大家都来找他,他们想知道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然后把困扰自己的赶走,治愈自己的心伤。

美丽的少女为了她的梦中情人无数次的辗转反侧,数不清次数的欲言又止,直至相思成愁。刘小宏读出了她的迷恋,她的温柔和她的疯狂。

独身带着孩子的中年男子手是粗糙且颤抖的,还带着一股辛辣的烟草味,刘小宏读出了他的固执、他的害怕和他的爱。

有着雅致香味的女人站在刘小宏对面,轻轻地说:你的眼睛真漂亮,如果可以,我宁愿用我一半的财富去换你这样一双眼睛。刘小宏轻轻地把手搭在她的手上,不出所料,一股浓重的悲伤袭来,带着玫瑰香味的悲伤和自怜自艾几乎将他淹没。前半生用美丽去换财富,后半生只剩下财富,其他什么都不剩,连情绪都只剩下悲伤,其他的例如欢乐、喜悦、激动都早已消失。

他们都想让刘小宏给自己开出解药,刘小宏也认认真真的给每个人都写上一副方子,有时候是去一个地方,有时候是认识一个人,有时候是抛弃一样东西。有些人照着做了,重新找回了舒缓平和的心情,而有些人战胜不了自己,最终被阴影侵蚀。

有一天,有一个手捧音乐盒的人来找刘小宏。

那是一个有着红鼻头,滑稽妆容的小丑,他慢慢走到刘小宏面前,没有伸出手来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打开了音乐盒。滴答滴答,美妙的音乐缓缓流淌在两人四周,刘小宏觉得很神奇,因为这一次他没有用手触碰到任何人,却轻松地从音乐中读出了丰富的情绪。小丑打开的音乐盒中有着奇妙的世界,刘小宏不光感受到了新奇、欢乐、梦幻,还第一次感受到了具象的事物。水晶玻璃大象在跳舞,有着翅膀的鱼在空中飞,穿着靴子的猫会变戏法,身体透明的灵魂会讲逗趣的笑话,五彩斑斓的颜料会自己作画。

刘小宏奇怪,这样的人怎么会有烦恼来找他呢?

接着,他顺着小丑的麂皮手套慢慢的摸上去,感受到了一整片令人吃惊的空白。小丑没有任何情绪,没有悲伤,没有愤怒,没有开心,没有高兴。

因为,小丑把他的欢乐全部卖给了这一个音乐盒,为了逗那些孩子们开心,他不断地投入自己的感情,不断地制造有趣的玩意儿,绞尽脑汁的熬夜添加着各种东西。最后,他连一点剩余的感情都没有了,离开了音乐盒,别说笑,他连哭都哭不出来,眼泪像是失踪了一样。

刘小宏那双美丽的眼睛里仿佛出现了光亮一样,他对着小丑说,我会治好你的。

小丑没有说话,在刘小宏的手上默默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后来的后来,这个城市的角落里出现了一家杂货店。

店主就是当年那个为了逗孩子们笑倾尽一切的小丑,人们完全没想到小丑卸了妆,竟是如此英俊的模样。他表情温和,没开口就笑盈盈的望着你,光是这一点就吸引了城里大多数的小孩子。更何况,他家的店里卖的那些玩具都非常迷人,那些以情绪命名的玩具真的能给人带来相同的感受,买回去的“快乐”就真的能让人感受到快乐,拿在手上的“幸福”立刻能让你感受到舌尖上的甜,这家杂货店的生意慢慢的就火起来了。

如果你想去,记得要再下午三点之前,五点以后去啊......诶a,因为那个时候啊,店主都会在河边陪一个大眼睛的男孩子画画。但画完画他们可能还要去吃个晚饭,吃完晚饭他们也许要去散个步,散完了也许他们就要休息了。这么任性的开店时间我怎么知道,你去问店主吧。

我也没有店主的联系方式,你不如去他家杂货铺门口留言吧。

就说,易小千,你再不开杂货铺,我就把附近的电影院票都买下来,让你家刘小宏没得看!



2015-01-25 热度(22)
评论
热度(22)

© 十三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