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病

亲密爱人

短且碎

纯属虚构



“来来来,干了。”

刘志宏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然后重重的放在桌上。他一会儿低下头,一会儿又昂起头,好像跟着什么音乐节拍在晃动。

暖风把远处的声音缓缓送了过来,醇厚的女声用捏碎了岁月的一把好嗓音,缱绻痴缠地唱着对自己爱人的眷恋。

“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已经是很多年后,久远到两个男孩子可以光明正大的生活在一起而不受到世俗阻挠。

而今天,刘志宏又在陌生的餐厅听到了这一首久违的歌。他知道,有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慵懒又文艺的唱腔,也喜欢听满怀小资情调的歌,刘志宏自己并不中意这些风格,他偏爱摇滚热血,日系少年的本性也会选择一些日式抒情。

然而,好歌就是有能在一切合适的场合将你情绪占据的能力。

每当听见这首歌,他就想到那个毫无预兆的晚上。

当晚也是这样的应酬,他和几个哥们在外面吹完牛逼,打起精神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本以为回到家看到的是空荡荡的客厅和紧闭的另一扇门,但很不可思议,满室都亮起了温暖的橘色光芒,并且他那个死闷骚室友易烊千玺居然破天荒的没有早早的睡觉,而是做好了香浓的奶油蘑菇意面安静的等着他回来。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这个闷骚今天搞什么?

刘志宏在暗淡的光线下偷偷盯着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瞳仁看,他只是觉得那瞳仁里的火光太过刺眼。

四下无言,刘志宏觉得很是尴尬,他身上的酒气还没散去,但酒意已醒了大半。他从易烊千玺的瞳仁看到喉结,再从锁骨看到睫毛,不知怎的,他的脑中似乎已经将易烊千玺的面部轮廓线条描了好几遍,尤其在线条优美的鼻梁处和脖颈处来回摩挲。“咕咚”,他偷偷咽了一下口水,抓过那盘意面,囫囵吞下的同时不忘打开音响来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女孩子悠悠的哼着: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

这句将暧昧撩拨到极致的话让刘志宏又不自觉的吞咽了几下,“千玺,这意面挺好吃,我肚子还空着,谢谢你啦。”

易烊千玺没说话,像在等什么。

女孩子唱:“你对我那么的好,这次真的不同。”

“刘志宏,咱们做这么久室友,没觉得我这人有什么特别的吗?”

糟糕,这是要摊牌。刘志宏暗道不好。

“特别什么?”刘志宏心里想,我还没做好准备。

“特别喜欢你啊。”易烊千玺温温吞吞的笑着,眉眼里都是橘色烛火的惑人色彩。

女孩子唱:“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我知道。但这不容易。不,应该说,这很难。”刘志宏用手指轻扣桌面,迟疑的说:“我不喜欢速食,我要一辈子。”

女孩子唱:“爱的路上有你,我并不寂寞。”

易烊千玺笑了,抓着刘志宏的手轻轻贴住自己的脸颊,用像是浸透了蛊惑之水的声线与刘志宏签下了永远的卖身契:“让我拥有你,也让你永远的拥有我。”

甩甩头,刘志宏摸摸心口的石头。

不枉费在那个晚上我交出的自己的灵魂。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 一直陪着我。”

真好,经过这么长时间,我们走到了这里。



昨天和你一起听歌的人在哪儿呢?

还是今天靠在你身边看星星的那个吗?

如果是,一定要紧紧牵住他的手,哪怕你们已经度过了黑夜,来到了明亮的白昼,也千万不要放开彼此的手。





2015-10-31 热度(25) 评论(5)
评论(5)
热度(25)

© 十三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