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病

言灵——假如我说出的话都能实现

ooc

虚构


梗是老梗

送给 @破酥包 



“你炸了。”

一个男人脊背挺直端坐在餐厅的沙发上,手轻抚着咖啡杯,用冷漠的语气说出这句话。

对面的人头发“砰”地一声炸成蘑菇云,还冒着缕缕青烟,面部显出焦黑色,但那人并没有惊慌失措,反而是满眼的无奈,就好像预料到了一样。

他用手蹭了蹭脸,手上也沾了焦黑色。

看着手上的焦黑色,他叹气道:“千玺,对不起。我真的喜欢上他了。”

被称作千玺的人仍然保持着冷漠的态度端坐着,只是盯着他,褐色的眸子里好像有什么一闪而过。

就在那一瞬间,对面坐着的人立刻起身捂住了千玺的嘴巴,然后无奈的恳求道:“你如果怨我,你就说。但是千万别说这些......这些气话了。”

千玺冷笑道:“气话?”

那人讪讪地把手放下来,一脸尴尬却又不敢直视千玺的眼睛,只好说道:“你知道的......只要是你说出来的事情,那就一定就都会变成真的。”

千玺继续冷眼看着他。

他赧然道:“所以,你生气就骂我。但是别再诅咒我了。”

“诅咒?!”听见这个词的千玺当下就愤怒了,他手抖到几乎握不住咖啡杯,只能堪堪扶住桌子。

对面的人知道,千玺在极力克制自己爆发的怒火,所以他大气也不敢出,只是悄悄地观察千玺。

过了一会儿,千玺的呼吸稍微平复了。那人随即松了一口气,但是没想到千玺深呼吸了一口气后,果断起身准备走。临走时,千玺抛下一句极度不屑的话:“你就是个可笑的小丑。我真是眼瞎了才会看上你这种智障。”

沙发上的人哀嚎了一句,随即倒了下去。赶来结账的服务员看着卡座里的人目瞪口呆。“请问您需要帮忙吗?”他结结巴巴的问道。

服务员发誓这座位里的男人前一秒绝对还是西装革履,只是当自己赶到时,他已经变成小丑的样子。可笑的红鼻子头,黑色的眼圈儿,一张脸白的像涂了面粉一样,穿着一件花里胡哨的背带裤,丑到极致。

座位里的小丑痛苦的遮着脸,用带着鼻音的声音道:“结帐。还有,麻烦你帮我打个车吧。”


易烊千玺,26岁,男,射手座。

刚刚在五分钟前恢复单身。

本职工作是写小说。副业有写毛笔字诓人,带领阿姨们跳广场舞,在孤儿院教画画。

特长(五颗星注意):心率较高时,嘴里说出的话会变成事实,俗称“言灵”。

时效:60min~24hour不等

在现在这个社会,谁都有点特异功能,这并不奇怪。

比如易烊千玺的好朋友王源,他是大胃王,怎么吃都不会胖,怎么吃都不嫌多,简直是天生的美食家。

可是每个人对待自己特异功能的态度不一样。

王源在又一次把食堂的饭菜吃空之后,他没有多苦恼,只是笑眯眯的拍拍肚子,自言自语道:“那我以后出去吃吧 。也许总能找到合适我吃的东西,那样我也就不用一顿吃十几个人的饭量了。”

王源真的是这么想的,他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适合自己口味的饭菜。他坚持的理念就是,总有一种饭菜的风味能合他的的胃口,可以让他吃一顿就能满足,而不必大吃特吃。

易烊千玺则从来不像王源这么乐观。即使他的家人和朋友多次强调,他的言灵是有时效性的,而且也不会威胁别人的生命安全,他仍然不能放下自己心里的包袱,这也是他选择了作家这个职业的原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这样一定不会伤害别人。他是这么想的。

到目前为止,工作以及生活都还算在易烊千玺的掌握之中。可是昨天跟前男友分手的时候,极度的愤怒导致他忘记还有旁人围观了,气急败坏离开的时候他张嘴就说出了所谓的“诅咒”。现在想想有点后悔,也不知道别人发现了没有?


第二天,易烊千玺闷在家里构思新的小说,午饭懒得动手做,打了个电话给那家餐厅订了一份。易烊千玺很喜欢他家的牛排和意面,也经常点来吃。

半小时后,门铃被按响了。

易烊千玺踢踏着拖鞋去开门。

咔嗒一声,易烊千玺眼前出现了一大捧红玫瑰。他皱了皱眉,刚要开口。玫瑰后的那个人探出头来,笑嘻嘻地解释道:“易先生您好~十分感谢您长期照顾本店生意,今天您的订餐正好是本店第九百九十九次交易,因此本店特地为您献上一束玫瑰,祝您天天开心。”

说话的人嘴角一咧,两个酒窝又大又明显,深的仿佛能盛下酒。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好像对这个人有点印象。他是,是......噢!他就是昨天来结账的服务生啊!那一瞬间,易烊千玺心中的警惕指数噌噌的往上窜,他确实怕这个服务生看到了昨天的事情。

易烊千玺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一声,“我订的餐呢?”

服务生殷勤地把塑料袋递给易烊千玺,询问道:“易先生我昨天看见......”

“你看错了。”不带任何感情色彩,易烊千玺说完就准备关门。

那服务生动作倒是快,赶紧伸出手来抠着门板,不让易烊千玺关。一边笑嘻嘻地说道:“易先生我知道你有言灵。但是我有法子帮你啊,你就让我进去慢慢说吧。”

小服务生正式登堂入室了,五分钟后,他坐在沙发上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装饰。易烊千玺冷着脸把一杯水“哐”地放在他面前,态度可以说算得上恶劣。

“说吧,怎么帮我?”易烊千玺抱着肩站在服务生面前直直地盯着他。

服务生一点儿也不害怕,用手点着桌子说:“看样子,你对言灵这个技能挺苦恼的。但是呀,你要相信我,我能让你的技能失效。”

易烊千玺听了挑起眉毛,似乎在说凭什么相信你。片刻后,他淡定地开口道:“滚出去。”

这句话说完之后,没有人滚出去。两个人都在原地。

这可真是奇了,换平时一旦易烊千玺讲出这句话,他面前的人都会自动蜷成一个球状,然后三百六十度翻滚着就出门去了,当然一边滚一边还喊“你个混蛋,我不想滚啊啊啊啊”之类的话。

这服务生没有骗自己,可是他为什么要上赶着来帮自己忙,图什么?

易烊千玺把疑惑压在心底,主动摆出笑脸:“你好,我叫易烊千玺,请问怎么称呼?”

服务生也放松了下来,咧着嘴笑道:“刘志宏,志向远大的志,大展宏图的宏”,随后又用手挠挠头,不好意思地:“不过这两个词都跟我没什么关系,我这人就适合过小日子。”

说完这句话,他忽然站了起来,绕过桌子,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伸手抓住了他的肩膀,认真道:“千玺啊,咱们这就算是伙伴了”,尔后手紧紧地扣着千玺的肩,奸笑着问:“我上次听说有个人在郊区的菊花功德园跳舞,你说是不是你干的?”

千玺一阵冷汗,最近有个骂人的新词叫“坟头蹦迪”,他上次没有懂这个词的含义,没有控制住好奇心,试着就说了出口。结果那人还真去蹦迪了啊。

刘志宏看着他一脸被发现的表情,得意万分,便跃跃欲试地商量道:“我最近惹了点麻烦,你帮我也让那人蹦个迪呗?”




—————————————————————————

挖坑不填的毛病我是好不了了。

2016-04-07 热度(38) 评论(13)
评论(13)
热度(38)

© 十三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