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病

我的人生只需要土豆和鸡蛋就行了

所有食物原料里,最喜欢的就是土豆和鸡蛋。他俩都长着一副貌不惊人的面孔,但出来的成品却统统种类丰富味道绝佳!
土豆带来的炸薯条和土豆泥是经典的美味,还有土豆烧肉,罗宋汤等一切可以将它棉软口感发挥到极致的菜品都让人百吃不厌。
看着土豆丝在锅中渐渐变得脆,颜色慢慢成为焦黄,淡淡的香味飘出,总是忍不住伸手去捏那一根根薯条,直到土豆泥从脆皮中裂出,心里不禁生出一种隐秘作恶的快感。撒上盐再将薯条放入口中,土豆带来的饱腹感和满足感无与伦比。
鸡蛋在我心中的地位历经多次变化。小时候,奶奶和外婆都会下方便面给我吃,她们在出锅之前一定会敲一个鸡蛋进去。中学时候,妈妈会很用心的准备每天的早饭,白煮蛋几乎是天天见,因为她觉得油煎荷包蛋不健康。那段时间我极度排斥吃鸡蛋,每天都会找理由拒绝吃或者干脆偷偷丢掉。
现在,偶尔肚子饿没有东西吃的时候,总想偷懒煮个鸡蛋或者煎一个荷包蛋来解解馋。除去能快速吃到这个优点以外,还因鸡蛋虽不是肉,但蛋黄成熟后的口感非常好,油炸后的鸡蛋可以媲美荤腥同样给人以满足感。这个时候我意识到,当年浪费那一颗颗白煮蛋的行为简直可耻。

2014-09-26 热度(2)
 
评论
热度(2)

© 十三夜
Powered by LOFTER